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高考第2日 石市今天雷阵雨 约在考试后预防感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8 10: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考次日仍有雨,

  隆隆雷声震天际。

  南风吹得雨花起,

  扑面清寒应防御。

  随身物品带充足,

  外套热水和雨衣。

  昨天(6月7日)是高考首日,我省迎来一场分布不均的雷阵雨天气。省会、保定东部、廊坊、沧州西部、衡水西部等地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午后1点至3点左右,对部分考生和陪考家长的出行造成不便。今日是高考第二日,我省仍有雷阵雨天气出现。但主要降雨时段预计会躲过考试时段,对考试影响不会太大。

  省会雷雨今约黄昏后

  受冷空气影响,省会今日仍有雷阵雨天气出现,白天大部分时段降雨量不大,以局地阵雨或雷阵雨为主。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省会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预计降雨量将达大雨,降雨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降雨出现时间主要在傍晚前后出现,已基本躲过高考考试时间,预计此次雨天不会对高考产生影响,考生和家长朋友不用过于担心。

  今天白天,省会将有3至4级偏东风,最高气温只有25℃,体感较凉,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保暖,以免感冒。

  三地区有中雨请注意

  郭迎春还介绍,今天白天,唐山东部、秦皇岛和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东部还是多云间阴,省内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有中雨。提醒上述三个地区考生注意。

  今天夜间到明日,全省阴,张家口、承德、保定、廊坊有大雨,其他地区有中雨。

  -文/记者高其伦、蔡静

  -摄/记者任全军、崔华瑞

 

关键词:天气,高考,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