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端午小长假天气还不错 适宜出行 利于收割晾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0 15: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气象台解除暴雨蓝色预警 端午小长假适宜出行

  今日(6月9日)17时,雨带南移,雨势明显减弱,截至此时,12个县(市、区)降雨量超过50毫米,为暴雨,定州市达到85.5毫米。在数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后,今日17时,省气象台解除预警,预计从今天夜间,降雨范围会继续缩小,唐山、廊坊南部、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中雨。

  省气象台预计,小长假期间,我省部分地区有弱降水,但不会出现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气温也将有所回升,但不会出现高温闷热天气,最高气温多维持在24-30℃之间。总体上天气条件比较适合外出活动。

  河北10日至15日天晴 利于小麦收割晾晒

  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小麦收获暨气象信息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麦收期间,我省气象形势复杂,小麦收获期相对集中,时间紧,任务重,各地正积极引导农民适时收获,抢收抢种,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实现夏粮丰产丰收。

  据了解,小麦开镰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连续降雨,致使南部麦区土壤湿度增大,小麦联合收割机进地收获困难,推迟了部分地区的小麦收获进度,天气放晴后,中南部麦区会同时进入收获高峰期,小麦收获时间会相对集中,给机具调运带来一定困难。

  省气象台预测,10日-15日,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有利于小麦收割晾晒;16-18日,全省将有一次降雨过程。为此,省农业厅决定,从今天开始,全省实施夏收夏种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各地收获、播种进度,并成立省市县各级督导组,深入麦收一线,提供各项服务,督促各地加快收割进度。

 

关键词:小长假,天气,出行,收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玩综合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