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全副武装”男子摩托车“飙”上高速 允许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9 13: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速路上竟然出现了摩托车,那速度比俺们的车都不慢呀!”昨日(6月8日),“河青自媒体新闻联盟”成员“★小锋㊣”微信报料,他在京沈高速锦州到山海关段遇到两辆摩托车,“‘呼呼’地就过去了,我当时被吓了一跳。”

  昨日12时30分许,“河青自媒体新闻联盟”成员“★小锋㊣”发来图片,上面一名“全副武装”的男子正骑着摩托车飞驰。

  “★小锋㊣”说,拍照片时他驾车行驶在京沈高速锦州到山海关路段兴城出口附近,突然听到一阵“嗡嗡”声,往外面看时,两辆摩托车很快从他的大车右侧蹿了过去。

  “他们的速度还挺快,当时我的车开到了80迈,他们一下子就超过我了。”“★小锋㊣”说,他很诧异,这高速路上能开摩托车?交警不管吗?

  昨日,记者就此咨询了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交通法规规定,车速不低于每小时60公里的机动车均可上高速,其中包括摩托车。《道路交通安全法》也有明确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虽然法律没有禁止摩托车上高速,但是出于安全考虑,我们还是不建议摩托车走高速,一般会劝阻。”工作人员介绍,摩托车具有不稳定性,遇到高速车流量大时,容易发生危险。

  -文/记者朱冬笑

  -供图/“★小锋㊣”

关键词:摩托车,高速路,全副武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