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落入排水渠女孩玉殒高考路 政府已做好善后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9 13: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对于19岁的她来说意义重大。但天公不作美,包括保定定州在内的河北多地市遭遇强降雨。

  14时许,她冒雨奔赴高考考场,可谁知一脚踩进了一个宽约5米的排水渠。

  湍急的流水,瞬间将她吞没……

  湍急的流水将她吞没

  6月7日,高考的第一天。

  午后,保定定州境内突降大雨。高考考生匆忙赶路,这其中就包括定州中学高三学生王雪(化名),她的考试地点位于中山东路初级中学。

  但谁也没想到,她再没能到达考场。

  7日下午,王雪由姑姑开车送去考场,当行至北环路附近时,车在及膝深的积水中抛锚。无奈,王雪只好下车步行赶路。但刚走几步,就跌进了路西一个宽约5米的排水渠里,湍急的流水瞬间将她吞没。

  定州市委宣传部向记者证实,王雪被卷走的时间是14时许,地点为自来佛北街附近。事发后,400多名公安、消防及干部群众冒雨搜救。

  18时56分许,大伙在距离落水点下游800多米处发现了王雪。但不幸的是,她早已没了呼吸。

  当地政府已做好善后工作

  昨日(6月8日),记者从定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政府部门将做好死者家属的善后工作。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当地政府部门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连夜组织100多干部职工对城区范围内的防汛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收水口堵塞、井盖毁损等情况进行全面修复,对排水泵站供电设备进行全面维护。

  二是及时完善充实城区防汛应急预案,疏通河道,做好人员及应急物资储备。

  三是针对此事所暴露出的市政工作人员对个别路段隐患排查不深入、不彻底等问题,启动追责调查程序。

  -文/记者朱冬笑

关键词:排水渠,高考,女孩,定州,善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