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去保定赶“民俗大集” 第六届省民俗文化节开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9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8日上午,由省文化厅和保定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六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暨首届保定市民俗文化节在保定市军校公园广场开幕。由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组成的民俗踩街表演精彩纷呈,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看。

  本届民俗文化节共分民俗踩街表演、盛开幕典、燕赵风华·传统艺术展演、燕赵百工·传统技艺展示和燕赵百味·特色名吃展销等五大活动板块。在传统技艺展示区,无极剪纸、威县土布、大名草编、武强木版年画等展位前,项目传承人现场展示传统手工制作的精湛技艺,引来参观者驻足欣赏。

  开幕式上,省文化厅还为耿村民间故事传承人张才才、屈家营音乐会传承人胡国庆、昌黎地秧歌传承人秦梦雨、河北梆子传承人许荷英等15位省内第四批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颁发了证书,并为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大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等16个单位颁发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标牌。

  据悉,本届民俗文化节将持续到6月10日。

关键词:民俗文化节,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