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高考结束了轻松过暑假 很多家长想带孩子去旅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9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考完了!解放了!”昨天17时,一名考生从高考考场走出来后紧紧地和同学拥抱。经过两天的紧张考试,昨天,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正式结束。

  普遍反映理综好像有点难

  “今年的考题数学有点难。”因为怕影响情绪,两天来一直不敢议论试题的考生昨天终于憋不住了,相互吐槽考试感觉。

  “理科综合感觉有点难,特别是化学和物理,有的题型都没有见过啊!”“语文和英语难度好像和平时差不多,我最担心的就是数学了,最后一道题型从来没有见过。”“外语最后一道题答完后,我的心就禁不住开始激动了,哈哈!终于全部考完了!”高考考点门外,结束考试的考生们相互议论着,当看到前来迎接的家长,一个个笑容满面飞了过去。

  “孩子都说理科综合有点难,不过考完就算考完了,在具体分数出来之前,我们得让孩子好好放松放松。”一位家长对记者说。为了让孩子彻底休息,很多家长甚至已经定好了旅行社,打算第二天就出发旅行。“分数一出来就开始忙乎了,这几天是最放松的时间。”一位母亲笑着说。

  高考分数两周后公布

  高考结束后,最牵动考生的恐怕就是考试的分数了。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的高考分数大约是在6月23日左右公布,同时被公布的还有各批各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6月23日前后,考生可到所在中学或招办查询统考成绩。为了更好地为考生服务,增加招生工作的透明度,提高普通高校招生信息的发布速度。我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ebeea.edu.cn)将免费提供查询服务,并通过短信平台为考生免费提供成绩信息发送。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可以进行查卷。试卷复查后,将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公布查卷结果,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凭考生号和密码进行查询。若需打印,可到县级招生考试部门打印。

  6月24日开始填报志愿

  填报志愿是高考结束后又一重要环节,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我省集中填报志愿分段进行,采用远程网方式填报。集中填报志愿分为三个时段,第一段在6月24日18时至6月27日18时,填报本科二批及以前各批一志愿;第二段在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填报本科三批一志愿;第三段在本科三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填报专科各批一志愿。

  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是由省教育考试院具体组织的。记者昨天了解到,我省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分批次进行,录取批次依次为本科提前批(A、B)、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和单招批,共7个批次,分8段录取。

关键词:高考,分数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