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河北民俗文化节暨首届保定民俗文化节将举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4 1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6月3日从省文化厅获悉,由省文化厅和保定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六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暨首届保定市民俗文化节,将于6月8日至10日在保定市军校公园(广场)隆重举办。

  6月8日是我国第八个“文化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都是文化遗产的主人”。本届民俗文化节将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不断深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主旨,通过丰富多彩的民俗文艺表演、精美绝伦的百工名品展示、独具特色的地方美食展销,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展示我省丰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和丰硕喜人的保护成果。

  据介绍,本届民俗文化节分“民俗踩街表演”、“开幕盛典”、“燕赵风华·传统艺术展演”、“燕赵百工·传统技艺展示”和“燕赵百味·特色名吃展销”等五个活动板块;将汇聚徐水狮舞、永年太极、吴桥杂技、常山战鼓等50多项传统表演类项目和曲阳石雕、衡水内画、白洋淀苇编、黄骅面花、衡水金丝杂面、大名香肠等90多项传统技艺、传统美术项目和地方美食;展出千余件非遗特色展品,近百位项目传承人将现场展示其精湛的制作技艺,500多位民间艺人参与表演活动。

  据悉,本届民俗文化节上还将为河北省非遗研究基地、河北省第四批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河北省第二批珍贵古籍名录和河北省第二批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颁发标牌和证书。

关键词:民俗文化节,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