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博物馆新馆试运行 每天安排四批免费讲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9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博物馆新馆昨日(6月8日)开始调试运行。省博新馆展出面积为一万多平方米,此次率先推出《北朝壁画》、《曲阳石雕》、《名窑名瓷》三大基本陈列,展出400多件珍贵文物,其中很多都是初次跟观众见面。

  上午9时,通过电话和网上预约的观众,有序地从博物馆南门进入大厅,并在展厅入口处等候免费讲解。

  省博新馆在原馆址的基础上向南扩展到范西路,东起东大街,西至西大街,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分为三层,主要包括:陈列展区,文物库房区,公众教育区,公共活动服务区等,目前对外开放的只有一楼的陈列展区。省博物馆副馆长周筠介绍:“新馆试运行期间,馆里每天安排四场讲解,分别是9时30分、10时30分、14时、15时,讲解的内容包括《北朝壁画》、《曲阳石雕》、《名窑名瓷》,有意的观众可提前在《北朝壁画》入口处等候。”

  图为河北省博物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市民参观。(记者张晓娟)

 

关键词:省博物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