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博物馆新馆试开馆将亮400多件珍宝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1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布展。

  -北朝壁画展厅。

  从省会范西路南门进入大厅,赫然而立的是两列16根通天立柱,柱子中部都悬挂有源自战国燕国下都出土的全国第一大青铜宫门铺首;主入口和各大展厅紫铜大门把手上则有山字形器馆标浮雕……6月8日河北省博物馆新馆即将调试运行,《北朝壁画》、《曲阳石雕》、《名窑名瓷》三大基本陈列率先登场,免费向市民开放。昨天下午记者前往探营,踏入新馆第一步就被这一幕深深震撼。河北省博物馆副馆长周筠透露,此次推出的三大陈列独具河北特色:“汇聚了我省文物精品400多件,大部分是首次与公众见面。”

  □文/本报记者黄蓥图/本报首席记者李青

 

关键词:河北,省博物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