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保定京石高铁高架桥通车 总投资2.8亿全长500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1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5月31日通车的保定京石高铁高架桥。翟志刚摄

  今天(5月31日),保定市东风路京石高铁上跨京港澳高速高架桥正式通车。这座高架桥建成后,保定市中心(人民广场)到京石高铁保定东站的距离缩短为9公里,车程仅为15分钟。

  这座高架桥位于保定市东风路东延与京石高速公路交会处,总投资2.8亿元,全长500米,桥宽45米至48米,为双向8车道。桥型为变截面弧形钢塔斜拉桥形式,斜拉索采用编花索,80根斜拉索成网状布置;两侧塔高78米,塔上安有避雷针和防空警示灯。据保定市高铁片区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郭振光介绍,这座高架桥自去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是按照国家一级公路标准建设的,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高架桥通车前,我们要绕恒升路通过,颠簸难行不说,还要钻‘卡脖子’的桥洞———从人民广场到保定东站大约12公里的车程得用30分钟,通车后,车程短了,也方便多了。”保定市出租车司机李文占说。(通讯员韩瀚记者徐华)

关键词:保定,高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