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6月1日起乘京广高铁可刷二代身份证进出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3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笔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自6月1日起,除少数几个车站外,乘坐京广高铁的旅客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www.12306.cn网站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后,可持本人购票时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直接刷证检票进出车站。

  据了解,京广高铁正线可持二代身份证直接进出站的车站,包括了我省范围内的涿州东站、高碑店东站、保定东站、定州东站、正定机场站、石家庄站、高邑西站、邢台东站及邯郸东站全部9个高铁车站。

  此外,旅客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购买的车票,在未换取纸质车票之前均为电子车票。成人和儿童用同一身份证买票时,仍需换票后方能进站;学生、残疾军人票等需要核实优惠证件的票种不能使用电子车票进出站。

  刷二代身份证进站乘车的旅客如需报销车票,旅客出站检票后可持二代证打印发票,票面打印“已检”字样;也可在所购车票开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在自助售票机上打印乘车凭证。

  目前,旅客到站郑州站、汉口及郑州东(不含)至西安北之间车站暂不具备检电子票条件,旅客下车站为这些车站时,还需换取纸质车票乘车。

关键词:京广高铁,二代身份证,进出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