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石家庄:8个大气污染控制示范区划定范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1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区将创建8个大气污染控制示范区,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占城市建成区面积的23.8%。《石家庄市大气污染控制示范区创建工作方案》日前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对这8个示范区范围、责任分工和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

  据介绍,示范区将坚持“绿化硬化全覆盖、粉尘治理全覆盖、排放治理全覆盖、环境卫生无死角”四项刚性原则,对所有污染源进行综合治理,所有施工工地实现绿色施工,所有道路、庭院深度保洁,所有裸露地面、煤堆、灰堆、料堆实现软硬覆盖,所有燃煤锅炉、窑炉、饮食炉灶全部拆除或改用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开展建筑物楼顶绿化、立体绿化试点工作。

  市政府成立大气污染控制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按照方案要求,将各项任务列为各级各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考核不合格的在年终评优、评先时,实行一票否决。(记者冯月静 实习生杨萌)

关键词:大气污染,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