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开展小学生伤害监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1 0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近日获悉,为掌握石市小学生伤害发生的基本情况和变化趋势,石家庄市卫生局、石家庄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开展伤害监测试点工作,以建立依托于学校特定人群的伤害信息报送系统,通过监测儿童伤害的分布特征及危险因素,为学校伤害干预提供技术指导,为制定相关干预措施和评价干预效果提供依据。

  据了解,这项工作将在每个县(市)区选择一所具备上网条件且在校学生数大于600人的小学作为监测试点,监测学校的全部学生,需上报的伤害病例必须符合以下3种情况之一:到医疗单位诊治,诊断为某一类损伤;由家人、老师或同伴对受伤者作紧急处置或看护;因损伤请假(休学、休息)1日以上。

关键词:伤害监测,测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