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推进农村养老建设 河北今年建1757个互助幸福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3 10: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省民政厅积极创新民政工作机制体制,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近日,省民政厅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教授结合省情,为全厅干部进行解放思想专题辅导。6月6日,该厅举办“创新社会养老服务”和“创新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两个论坛,邀请部分高校教授,分别就“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运行效率及机制创新研究”、“农村互助幸福院研究”、“城市社区养老服务研究”等课题,与厅相关业务处室、部分设区市民政基层工作者进行深入探讨,为进一步制定完善民政工作相关政策提供智力支持。

  通过进一步解放思想,省民政厅决定,在现有1144个农村互助幸福院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再建1757个,使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帮扶村互助幸福院覆盖率达到58%。从省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金和福彩公益金中安排每村平均1万元建设资金,由县级统筹安排使用。同时,在省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金中调剂1500万元,按照每个村5000元的标准,对3000个重点村予以支持。

关键词:农村养老,互助幸福院,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