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时隔一年易县玉山铺280余户村民仍喝不到干净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3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21洪灾受灾地区回访

  7·21洪灾中易县玉山铺村水井被污染

  如今虫子水中游杯底一层垢原定6月深井水通至各户现又被推迟

  时隔一年

  玉山铺280余户村民依然喝不到干净水

  易县玉山铺村村民称,去年7·21洪灾,村里的水井,被洪水污染,300余户村民只能喝“碱水”。对此,该村村支书杨树林承诺,会于今年6月份,将深井水输送到村民家中(2月5日燕赵都市报报道)。6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该村看到,村里的井水依然很浑浊,还有小虫在里面“游泳”。杨树林称,由于村里忙着修路,把这件事耽误了,7月中旬保证能把输水管网安好。

  井水中虫子在“游泳”

  6月12日清晨,易县紫荆关镇玉山铺村村民张大姐,用扁担挑着水桶,像往常一样来到村东头拒马河旁的水井边打水。水桶装满水后,被张大姐用力提了上来。

  记者看到,水桶里面的水很污浊,还有十几个5毫米长的小虫在“游泳”。张大姐告诉记者,这些水是家中的饮用水,村里一共有两口类似的水井,玉山铺280余户村民中,有半数会吃这里的井水。“去年7·21洪灾的时候,两口水井被洪水淹没,从那以后,井水就不行了,里面有好多虫子,但是没有办法,只能凑合着吃呗。”

  井水烧开后像牛奶

  为了吃水方便,玉山铺村李大娘在自己家打了一口水井。她说,自己家水井出的水,水质也不行,表面看比较清,但烧开之后,水垢也特别多。谈话间,李大娘往一个水杯中倒了一杯开水,不可思议的是,注入水杯的水仿佛是一杯牛奶。记者尝了一口,感觉口中有类似沙粒的感觉。“我们都管这个叫碱。”李大娘说。随后,记者又来到该村十余户村民家,进行了采访,每家都对饮用水的现状表示无奈,希望有人帮他们一把。

  7月中旬有望解决

  6月12日10时许,记者在玉山铺村村委会,见到了该村村支书杨树林。

  杨树林说,由于这段时间一直忙于修路,把村民吃水这件事情耽误了,接下来会马上着手做这件事情,7月中旬保证能把输水管网接到村民家中。

  易县紫荆关镇纪委书记周荣欣称,该县灾后重建办规定,易县所有水毁村的重建工程在6月30日前全部完工。针对玉山铺村村民的饮水问题,他会督促玉山铺村立即着手解决。燕赵都市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李冬寒 实习生杨浩文/图)

关键词:干净水,易县,村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