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去年河北省8.4万“高薪族” 平均年收入超38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3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地税局获悉,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已经结束,今年全省共有84269人自行申报纳税,同比增加12186人。这群“高薪族”2012年所得额为3206347.97万元,平均每人年收入超38万元。律师、金融保险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等成为“含金量”最高的职业。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申报期结束,我省共有84269人完成了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比上一年度增长16.9%。按照这84269人2012年所得额3206347.97万元,应纳税额341328.68万元这组数据,简单计算即可得出:由这84269人组成的河北高薪团队人均申报2012年所得额超38万元,人均年纳税额约4.05万元。

  据介绍,从今年申报者年收入的所得项目构成看,77.91%是工资、薪金所得;5.16%是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由此可见,工薪一族约占到申报人员的八成,老板们仅占半成多一点。

  从申报者所从事的职业看,申报人数最多的职业主要集中在律师、金融保险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电力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钢铁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投资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记者陈霞通讯员田润红王曦)

关键词:高薪族,税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