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端午消费”不太火 16商家销售同比减少两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3 08: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国内外经济形势持续走低影响,以及北人集团、银座东购去年端午期间与店庆活动重叠,今年的促销活动力度不及去年、 5月底国家家电环保节能补贴政策的退出等因素的影响,今年我市端午节日市场销售同比出现了近几年来少有的“负数”。据石家庄市商务局监测,6月9日-11日我市北人集团、银座东购、家乐福保龙仓、建华商场、永辉超市、华润万家、天客隆、国大连锁、苏宁电器、国美电器、饮食公司、保定会馆、辣婆婆、海星餐饮、国大酒店、世纪大饭店等16家大型零售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25336.6万元,同比减少22.4%。除北人集团和银座东购外,其他14家企业节日销售同比增长16%。

  据了解,今年商业零售业“销售数字难看”,主要是因为今年商家促销力度小,难以形成吸引力。而去年,端午节与北人集团和东购店庆相连,促销力度较大,销售冲高。两相对比,使得今年销售数据出现了下降。

  而餐饮业受节俭风影响销售额也出现下降。饮食公司、保定会馆、辣婆婆、海星餐饮、国大酒店、世纪大饭店等6家大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397.4万元,同比减少了11.2%。

  不过,端午小长假里的休闲消费却是热热闹闹,尤其是晚间消费。记者从几家商场获悉,端午假日的夏令商品卖得最好。建华百货一位女装的销售经理说,盛夏逐渐逼近,很多市民把端午小长假当成购买夏令商品的好时机。

  家庭购物和夜场购物在商场体现得最为鲜明。在省会各家商场和勒泰、万达等大型购物中心,一到晚上,很多家庭全家出动连买带玩。在勒泰中心,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买件衣服、吃顿饭,或者看场电影,或者在天台上跑一跑,充满了浓浓的家庭氛围。各家商场都延长了营业时间,夜场成为很多人的购物首选。很多超市晚上推出了蔬菜折扣,也吸引了不少家庭主妇,一家人晚上一起逛逛超市,采办点吃的喝的,同样成为石家庄晚间的一道风景。(记者秋凌刘文静)

关键词:端午,消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