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全国高速路网迎来返程高峰 游客出行应避免拥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2 10: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高速路网今天迎来端午返程高峰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交通部预计:今天下午2-3点全国各大中城市将全面迎来端午小长假回程高峰,希望大家尽量错峰出行。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分析员郝盛说:

  今天除华东、中南地区沿海一带降雨继续影响公路出行外,其余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天气条件较好,益于外出朋友们的返程的计划。

  由于受到近日持续降雨的影响,昨天在新疆境内国道217线伊犁乌兰萨德克段发生的泥石流和塌方。目前交通仍然没有恢复通行。由于泥石流仍在继续,所以具体的通车时间暂时无法预计。

  而昨天早上发生在广西境内汕昆高速宜州至河池段上行方向K1043公里处的路边坡塌方,目前半幅道路已经恢复通行,双向受堵的车辆可以缓慢通过。但道路的全面恢复预计要到今天晚些时候。在此期间,各位司机朋友们可以选择从怀远和宜州收费站进行分流。

  郝盛:由于在外出游的朋友将会集中返程,因此各地交通压力不可避免。

  根据以往的经验看,预计各大中城市将在下午2-3点钟将迎来返程高峰。高速公路进城方向的交通量也将会明显增加。在此提醒各位司机朋友,出行前要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返程时间,错时、错峰出行。(中广网)

  端午节假日期间做好出行计划 游客出行应避免拥堵

  省交通信息发布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显示,昆明主城区五大客运站共运送旅客82866人,昆明至各州市的班车出站率约80.5%。

  昆明至各州市的客流量主要集中在玉溪、大理、宜良、楚雄、禄劝、陆良、嵩明等中短途班线;昆明各大客运站省内班线:预售票多为大理、丽江、楚雄、保山、宾川、祥云方向班次,随着端午节的来临,今明两日中短途旅客流量增长较大,省际班线预售量在58.3%左右。

  端午节节假日期间,昆明与丽江、大理、保山等旅游热点州市之间客流明显增加,昆明周边度假客流增加,另外,随着南博会结束,昆明至各州市、昆明至各有关省份客流量增加,共约增加40%左右,提醒广大旅客应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和提前购票,并尽量避开自驾车流集中外出或交通拥堵时段。

  受节日影响,昆明主城区内的各主要风景区周边道路也出现人车流量明显增加情况,云南民族村周边的滇池路、红塔西路、迎海路,云南野生动物园周边的沣源路,金殿周边的穿金路,世博园周边的白龙路、世博路等道路通行效率有所降低。

  铁路方面的信息,截至6月11日下午2点,6月10日~6月12日昆明至大理硬卧基本售完,6月10日~6月12日大理至昆明硬卧基本售完,6月10日~6月12日昆明至丽江硬卧基本售完,6月10日~6月12日丽江至昆明硬卧基本售完,其他各方向票额均较为充裕。(云南网)

关键词:返程,端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