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端午小长假 市民走出家门 不用远行就玩得开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2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公作美。连日的阴雨天气,在端午假期之前跑掉了,换来的是清新凉爽。有假期,又有好天气,人们自然会走出家门,四处转转看看,感受初夏的精彩和生机。一些景区和公园也趁着这个机会,推出各种活动,让大家吃好玩好。

  这个端午假期,很多市民都选择外出游园,放松心情。动物园里看动物、植物园里赏花、各大公园看景、环城水系内泛舟,都是不错的选择。

  动物园:

  小朋友最喜欢看动物

  昨天上午的动物园,无论是在长颈鹿馆前,还是在猴山前;无论是在鹤岛,还是在鸳鸯池;无论是在熊猫馆,还是在狮虎谷……到处都是前来看动物的游客。他们大多都是以家庭为单位,或者几个家庭结伴而来。

  在鸳鸯池前,6岁的浩浩小朋友在岸边看得出神,只见6只小黑天鹅正跟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在水里快乐地游来游去。“这小黑天鹅怎么长得跟小鸭子似的?”浩浩摸着自己的头,自言自语道,“它们是天鹅吗?”“当然是了!天鹅就是天鹅,虽然现在像小鸭子,但它长大了终究是天鹅!”妈妈回答道。“这可太有趣了!”浩浩高兴地拍起了手。

  在熊猫馆前,熊猫朵朵和娅祥的忠实粉丝们还真不少!这时朵朵正在自己的“小院”里踱步,而娅祥则正在舒舒服服地睡大觉。“朵朵和娅祥都胖了!真可爱!”8岁的琪琪对妈妈说。“是啊!两只大熊猫来石家庄都一年了,长得还不少呢!”妈妈说,孩子特别高兴,家长也高兴。

  植物园:

  赏花的人成群结队

  植物园里风景宜人。趁着难得的好天气,男朋友约上女朋友来了,老先生拉着老伴的手来了,小两口也一起来了,刚高考完的考生们也相约一起来了……

  植物园里月季正在盛开,波斯菊等宿根花卉也开得正艳,红的似火,白的如雪,黄的像金……赵萌刚参加完高考,就和几个不错的朋友一起来植物园玩了。“高考结束了,终于可以轻松一把了!”赵萌说,和几个同学一起来植物园看看景,放松一下心情。

  而在游乐场里,更是年轻人的天下。“疯狂老鼠”、“过山车”、“摩天轮”……年轻人在叫喊声中,感受着惊险和刺激,也体味着青春的勃勃生机。23岁的小赵和女朋友在坐了两圈过山车后,尽管一直用手平抚着胸口,但仍然连呼过瘾。“平时都工作忙,没时间放松!”小赵说,利用这个假期,正好放松一下!

  环城水系:

  感受夏日里的清凉

  环城水系,特别是太平河景区,如今风景正好,岸上杨柳依依,河内河水清澈,而太平河湿地芦苇荡漾,在浅水处,人们光着脚感受着水的温度。昨日,太平河上,许多人或泛舟而行,或岸上散步,感受着这夏日难得的凉爽和惬意。市民王女士一边在岸上走,一边说:“现在太平河风景越来越漂亮,已经成为人们节假日出游的好去处。几乎每个小长假我们一家人都要来这里游玩,清明踏青,端午看景,夏日里则感受清凉……”

  各大公园:家门口也能玩儿得很快乐

  世纪公园、长安公园、水上公园、裕西公园……到处都是前来游园的人们。尽管这些公园,人们已经很熟悉,但大家依然喜欢在这片有花有草、有树有水的地方,走一走,卸下一身的疲惫,感受大自然的清新。

  昨天下午,在世纪公园,湖内的游船很多,岸上散步的人也不少。当然最受欢迎的还是游乐场,孩子们在这里撒了欢,上完旋转木马,再开小火车,接着坐上飞椅感受腾空的感觉……“我们就住在世纪公园附近,节假日经常带孩子来这里玩!”正带着孩子玩卡丁车的张女士说,没有了远途的劳累,只有轻松和快乐!(记者冯月静)

关键词:端午小长假,游园,动物园,植物园,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