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铁路明迎返程高峰 火车站7时~8时客流最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5 11: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石家庄火车站旅客较往常增加许多

  4月3日是清明节放假第一天,

  石市新客站迎来客流高峰。记者探访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虽然旅客较往常增加许多,但购票、检票进站总体较顺畅,未发生大规模拥堵现象。预计6日下午石市火车站将迎来返程高峰,提醒旅客提前买好返程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火车站7时~8时客流最多

  昨日8时许,记者来到石家庄火车站,2号、9号售票厅挤满了购票和互联网取票的旅客,偌大的售票厅没有一点空隙。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7时15分没点名就上班了,有一批始发车上车时间都在7时到8时之间,短途出游或回家探亲旅客选择这个时段的较多。”

  10时许,因早班始发车均已出发,此时客流量略有减少。因实名制检票进站口全部打开,每个进站口大约有二三十名旅客,旅客在3分钟之内即可检票进站,进站平稳,未发生拥挤现象。

  二楼候车站也是一派热闹景象,椅子全坐满了人,不少旅客只能席地而坐。

  -预计6日下午迎返程高峰

  石家庄火车站预计,清明小长假出行第一天新客站迎近8万名旅客。据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石市部分高校提前放假,2日、3日主要以学生流为主,4日清明节放假首日,客流以祭扫和出游的中短途旅客为主。

  铁路部门预测,4日下午和5日,火车站客流将短时趋于正常,预计6日下午将迎新一轮返程客运高峰。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尽量通过互联网和电话提前订好返程票,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石家庄机场如期迎来出行高峰,记者从石家庄机场获悉,机场出行以短线游为主,预计昨日客流量1.3万人次,相对比较平稳,返程高峰在6日、7日。

关键词:返程,高峰,火车站,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