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端午假期石家庄旅游行业入账3亿 同比增长21.8%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3 0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如约而至,石家庄市民在浓郁的民俗氛围中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的小长假。1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旅游局获悉,节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57.2万人次,同比增长20.4%;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21.8%。

  划龙舟、听相声,城市游多姿多彩

  今年都市游热情不减,端午假日期间,滹沱河一号水面叶子广场举办了省会首届龙舟大赛,让前来参观的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环城水系、山前大道周围,青山绿水、车辆如梭,热闹非凡。

  到动物园、植物园体验自然,都是小朋友的最爱;博物馆新馆盛装迎客,大型文物展览文化味十足。

  随着气温的升高,夜经济的人气也不断攀升。到曲艺社听段相声,到商场和购物街区享受夜场的优惠,成为都市生活新时尚。

  辛集皮革城购物热情不减,大厅内游人如织,大家满载而归。据悉,节日放假期间,石家庄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包粽子、游山水,周边游清凉解暑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清凉山水游、短线游唱主角。由于受小长假时间的限制,省内短线游和短途自驾游依然是人们出行的首选。高考结束后,出游成为家长和考生放松的一个重要方式。针对以上情况,各景区纷纷推出了丰富多彩、参与性强的端午主题活动吸引游客。

  据了解,鹿泉抱犊寨景区推出了“浓浓抱犊情,欢乐端午游”活动,举办了大型的包粽子比赛,并赠送装有多味中药、具有防病作用的粽形香包,使游客领略传统端午风情。灵寿秋山、七女山景区推出高考考生免票和野生桑葚采摘等活动,增加节日气氛,丰富游客体验。假日期间,赞皇县举办了“枣园·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以枣花蜜为媒,大力推介本地旅游文化。

  平山是石家庄的旅游大县。东方巨龟苑景区举办了摸鱼、划竹排、包粽子比赛,对来景区游玩的高考考生推出赠送粽子和太阳杏免费采摘的优惠,并对自驾车车主推出门票优惠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休闲娱乐。佛光山景区举办了“端午节让我们动起手来———送人粽子,手有米香”主题活动,通过民俗表演、有奖问答、包粽子等活动与游客互动,获得了游客的喜爱。天桂山景区则推出了“粽情厚意,旅游有礼”主题游活动。随着气温升高,到平山西苑享水湾、白鹿温泉,藁城国御温泉,或市区的天山海世界戏水也是众多游客的热选。

  另外,各大宾馆酒店也都举办了以欢乐端午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为宾客准备了各式各样的香粽礼盒。各大旅行社也都相继推出了经典端午优惠线路,满足游客出游需求。(记者 宗苗淼)

关键词:旅游,游客,端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