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善行河北:冀州民警帮忙 姑侄30年后终团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3 0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让我们姑侄俩在有生之年还能见着面,有空的话欢迎来家里做客,我们一家热烈欢迎。”6月8日,来自上海的老人丁先生紧紧握着冀州市公安局市区派出所民警侯长青的手激动地说。

  6月7日10时许,正在值班的冀州市公安局市区派出所民警侯长青接待了一位头发花白、面容焦虑的老人。老人说他姓丁,今年76岁,是上海市宝钢集团下属某公司退休员工。30年前,因工作调动等原因,他与家乡的亲人失去联系。随着年纪的增大,和亲人团聚的愿望日益迫切,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不远千里从上海来到冀州寻亲。

  丁先生说,刚下汽车就被周围巨大的变化震惊了,凭着自己的印象,很难找到原来的住址,于是来到冀州市公安局市区派出所求助。侯长青立即通过人口系统查询,在经过条条梳理后,家住市区熙湖茗苑的84岁老人丁女士很有可能是其姑姑,但由于年代久远,音容笑貌已经模糊,丁老也不能确认。

  经过民警的联系,当天下午,丁先生和丁女士相见,确认是失散多年的姑侄。两位老人喜极而泣,对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记者 焦磊 通讯员 杜胜奎)

关键词:民警,老人,团圆,冀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