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男子一月三次捅毁燕巢 市民感叹可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3 0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保定市五四中路与长城北大街交口西侧的临街商户屋檐下,住着两对“燕子夫妇”,深受周边商户与居民喜爱。然而,从5月15日至6月9日,燕子3次搭窝3次被毁。附近市民纷纷感叹:“捅燕子窝的人实在太不该!”

  市民与燕子4年为邻,和睦如友

  忽而振翅飞天,忽而俯冲落地,忽而绕着路上的湿泥盘旋,忽而停在檐下旧巢旁的电线上,一对燕子正在衔泥搭窝。6月11日上午,记者在刘先生的摄影店前看到了一幕燕儿搭窝的情景。

  4年前,刘先生开了这家店,从那时起,燕子每年春天在门店檐下筑巢繁育雏鸟。呢喃的燕语,矫健的燕影,给附近商户和居民带来不少快乐。来摄影店拍照的孩子看到燕子,还会唱起“小燕子,穿花衣”的儿歌。

  与摄影店相邻的超市屋檐下也有一对燕子,从去年开始在此安家。超市老板史先生说,“人们都说燕子是吉祥鸟。隔着窗户看着燕子飞来飞去,我从心眼儿里觉得敞亮、痛快。”

  可是近期,燕巢多次被毁,让他们又气愤又怜悯。刘先生说,“昨天(10日)傍晚,燕子停在檐下的线上,不停地叫,太可怜了。”

  同一男子3次毁坏燕巢,市民感叹可恨

  刘先生告诉记者,5月15日早上,他刚到店门前,就看见台阶上散落着被毁坏的燕巢。在泥土与杂草中,有3枚被摔得稀碎的鸟蛋。店内监控录像显示,当日5时22分,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拿着竹竿捅坏燕巢,之后离开。刘先生说并不认识录像中的男子,也没在附近见过。“燕子在屋檐下,谁也不妨碍。就算有时候掉点儿鸟粪,我们也会清扫。他为什么这样做?!”刘先生很困惑。

  燕巢第一次被毁后,两只燕子重新搭窝。然而,5月29日,燕巢再次被毁,4个鸟蛋摔碎,录像显示是同一名男子所为,时间是清晨5时整。该男子还将掉落的燕巢与鸟蛋踢下了台阶。6月9日5时8分,该男子第三次毁坏燕巢。这一次,他捡走了燕巢里的杂草团。

  超市屋檐下的燕巢被毁坏了两次,虽然没有监控录像,但史先生说日期与刘先生所言一致。“肯定是同一个人所为。”史先生说,附近的修鞋匠曾看到该男子捅燕巢,修鞋匠大声制止,但男子迅速捅坏燕巢后离开了。史先生猜测他可能住在附近,但周边商户都没见过此人。“搭一个窝需要三四天,燕子到处找湿泥、杂草,挺费事。”刘先生一边播放录像一边指着屏幕,心疼地说:“你看,他捅燕巢的时候,能清楚地看到燕子被吓得乱飞。”史先生说,超市屋檐下的燕子已经好几天没出现了,“也许吓走了,不会回来了”。(见习记者 李倩)

 

关键词:燕巢,男子,燕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