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保定阜平一花岗岩矿发生爆炸 3死6伤2人仍被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3 08: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阜平一花岗岩矿发生爆炸

   3死6伤2人仍被困

  6月11日,保定市阜平县夏庄乡菜池村一花岗岩矿爆破时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已造成3死6伤,2人仍被困。记者在6月12日奔赴现场,了解最新进展。

  村民还原:爆炸声似打雷,山中有粉尘冒出

  6月11日下午18时左右,阜平县菜池村东台村(属于菜池村的自然村)村民张力(化名)如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回家,行至爬背石村(属于菜池村的自然村)附近时,听到“轰隆隆”几声响,“山里的天气说不准,我以为要打雷下雨了,随后就听到刮风一样的声音。”他向记者回忆说。

  该村民还称,等他回到5公里外的家中时,才听乡亲们说原来爬背石附近的一处花岗岩矿爆炸了。

  据当地村民称未听见爆炸声,“只是看到事发山头冒起了很大尘土,猜测着可能山上采矿出事了,没多久不断有政府的车出出进进,警察也封了通往事发地点的路。”

  据一位运输花岗岩的大车司机称,爆炸发生时,有三人当场死亡,还有几个人被埋,目前政府正在救援,同时菜池村附近采矿作业已于11日晚全部暂停。菜池村村民武先生的儿子在事发地点附近开挖土机,事发第二天已被临时调去救援。

  记者直击:现场仍有爆炸声响起,救援在继续

  12日下午14时许,记者到达夏庄乡东台村,这里有一条上山土路可直通事发地点,此处有警察驻守,将记者的车拦下,表示禁止一切非救援车辆进入。

  随后,记者徒步向事发地点走去,向深山中行走大约两公里后,看到有消防车、救护车停在路边。

  救护车旁的一位护士告诉记者,她是阜平县医院护士,前一天晚上就来到这里进行救援,听说现场还有炸药未进行爆破,他们又退了出来。此外,部分伤者已经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记者继续向事发地点走去,约16时10分左右,闷雷一般的爆炸声从山谷中传来。随后,当地相关部门告诉记者,通往事发地点的路禁止通行。

  官方回应:花岗岩矿爆炸,3死6伤2人被困

  记者从阜平县宣传部获悉,此次爆炸发生时间为6月11日19时58分,由于阜平县夏庄乡菜池村一花岗岩矿爆破时发生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3死6伤,2人仍被困。

  据悉,6名伤员中4名已出院,2名正在进行医治,伤情稳定。目前,在专家指导下,进一步搜救2名被困伤员。其他善后事宜也在同步进行。据了解,此次事故初步认定为阜平县立明民用爆破器材有限责任公司操作工在为该矿山企业爆破时,在装药过程中发生了爆炸事故,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田媛媛 冯硕

关键词:爆炸,花岗岩矿,阜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