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买到五月天演唱会假门票 学生将黄牛摁在酒桌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3 10: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这么一伙人,明星演唱会开到哪儿他们跟到哪儿,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为的就是卖票——卖假票。他们就是“黄牛党”。

  11日晚,在省会裕彤体育馆外,就有几个猖狂的“黄牛党”,他们不仅在体育馆外公然卖假票,卖完还在附近一烧烤摊喝酒并分赃。结果,几个被骗的高中生“紧追不放”,找到烧烤摊前,把他们揪住,交给随后赶来的民警。

  小安和两个伙伴花600块钱买到3张假票

  假票的副券上还盖着“广州站”的章

  为看“五月天”花600元买到3张假票

  11日晚,知名乐团“五月天”的演唱会在省会裕彤体育馆举办,刚参加完高考的小安是“五月天”的粉丝,之前她没能在网上抢到票,现在偶像来到家门口了,小安便和小郭、小王三个同学在当晚7点赶到裕彤体育馆,“碰碰运气吧,没准有人临时退票呢”。

  结果,退票的她们没遇上,却遇上了手里攥着门票的“黄牛党”。看着一个操东北口音的“大哥”那里人最多,小安也挤了过去,那位“大哥”40多岁,穿黑色T恤,面值555元一张的票,他才卖200元!

  小安心动了,和小郭、小王仨人凑了600块钱,从“大哥”手里买了三张票。谁知,还没等他们把票看清楚,那位“大哥”便飞速地把小安手里的600元钱抢走,一溜烟跑没影了。

  和小安她们一起买票的,还有另外四五名学生,几人随即拿着票一起去入口处,门卫一扫二维码把他们拦住了:票是假的。

  “黄牛党”喝酒分赃被一群学生摁在桌子上

  小安的头“嗡”的一下:上当了,演唱会没看成也就算了,钱还被骗走了。被轰出来的人越聚越多,小安左右环顾了一下,基本都是高中生、大学生,有十来个。

  大家凑在一起,一边咬牙切齿地骂骗子,一边拼凑起骗子的模样:三四十岁,东北口音,穿深色T恤,大概有三个人。

  这时,一名学生指着不远处的一个烧烤摊说:那不是他们吗?小安他们一看,可不是,那三个人正在烧烤摊上一边喝酒一边分钱呢!

  十多个学生悄悄走近烧烤摊,三名“黄牛党”发现后已经来不及跑了,被学生们摁在了桌子上。随后,有人报了警,附近警务站的民警很快赶到,将三名“黄牛党”带回警务站。

  在警务站,小安他们吃惊地睁大了眼睛:警务站里还有十几个人,大家都是被“黄牛党”骗了后来报案的!

  半月前在哈尔滨也有“黄牛党”售假票被抓

  昨日(6月12日)中午,记者见到了小安花200元买的票,乍一看这票没什么异样,可仔细一看就不对了:正券上写的是555元,副券上却写着355元;正券的日期是2013年6月11日,副券上却是2012年1月19日,而且还是“广州站”!

  面对这明显的漏洞,小安也大呼后悔:“要是当时仔细看看就好了,都怪我们太心急了。”

  记者随后在网上搜索发现,近期关于“五月天”演唱会黄牛党售假票的新闻不少,5月25日,“五月天”在哈尔滨巡演时,警方就抓了17名制贩假票的“黄牛”,收缴未售出的假票近千张。此外,“五月天”在沈阳、南京等地巡演时,也有数百人买到假票。

  而且,被“倒票”的不仅是“五月天”的演唱会,张学友等明星的演唱会也出现过类似事件。

  警方确认是假票目前事情还在调查中

  昨日中午,在育才街派出所,民警正在讯问三名嫌疑人。

  民警表示,经演唱会主办方鉴定,受害人买的演唱会门票确为私造的假票。因有些票的副券上还留有广州站的章,主办方猜测,这批票有可能是“黄牛党”从广州站演唱会收购来的,经处理后抛售。

  至于假票是在哪儿制造的,都有哪些人参与贩卖,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揭秘演唱会“黄牛党”

  “黄牛头”造假“黄牛”卖假

  “黄牛党”是怎么倒卖票据的?为什么有时候大家还能从他们手中买到真票?为此,记者咨询了一位曾经的“业内人士”小刘。

  小刘曾是一位“身经百战”的“黄牛党”,他听说小安等人被“黄牛党”骗钱的事后不以为然,还给记者“扫了扫盲”。他告诉记者,“黄牛党”分两种:一种是低进高出赚差价,还有一种是制假贩假“空手套白狼”。

  第一种“黄牛党”是通过各种关系、渠道找到真票后高价兜售,对于他们,大多数人并不反感,有时反而会“感激”他们让自己拿到了紧俏商品,因此很少有人举报,安全性高。但他们获利较少,一张票也就几十到上百元的收入。

  第二种“黄牛党”是纯粹的欺骗,他们卖的就是假票。他们多是团伙作案,专门负责制造假票的是一道贩子,被称为“黄牛头”,假票造出来后,以分包或购买的方式卖给下家“黄牛”,再由“黄牛”卖给买票者。因倒手较多,很多“黄牛”都不知道“黄牛头”是谁。

  演唱会办到哪儿“黄牛”跟到哪儿

  那么,“黄牛头”的假票是怎么制造出来的?利润有多大?

  对此,小刘介绍,“黄牛头”会先从正规渠道买来低价票,通过扫描制成电子模板,随后用画图软件修改座位号和价格,再打印出来。打印票的纸很便宜,印成“票”后能卖到几百元,利润非常高。

  小刘说,一些高仿真票,除了没有水印和荧光外,和真票几乎一模一样,检票员都很难识别,只能靠条形码、二维码等防伪措施,仰仗高科技设备来辨别真伪。对于这种票,普通观众很难用肉眼识别。因此,防止买到假票最好的办法还是到正规的地方买,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从“黄牛”手里去买所谓的低价票。

  “像这样的团伙,基本都是跟着演唱会走的,演唱会开到哪个城市,他们就跟到哪个城市,采取的是异地制造、流动销售的方式。”小刘说。这一点记者也从警方得到了证实,三名嫌疑人是在10日到达石家庄并住下的。-文并摄/记者蔡丽  -制图/周鹏

 

关键词:黄牛党,卖假票,五月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