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1-5月河北省外贸进出口增长4.4% 增幅超前4个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08: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5月份我省外贸形势延续了4月的回升态势,前5个月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出口总值、进口总值均实现同比增长,涨幅也高于前4个月的各项涨幅,特别是进口总值,已连续3个月居全国前十之列。

  1-5月,我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21.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5月当月进出口、出口、进口三项的环比涨幅都在7个百分点以上。

  1-5月,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出口、进口各项指标增速良好,并保持领跑姿态,进出口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46.1%,出口更是超过半壁江山,为52.3%。国有企业进口一改前4个月下滑势头,实现增长5%,出口增速也大大提高,从而带动进出口同比增长7%,回升迹象明显。

关键词:外贸,进出口,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