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一季度空气质量:污染城市前十名 河北占六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08: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保部最新报告称:京津冀空气质量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污染城市前十名河北占六席 津京分列16、17名

  环保部最新发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全国74城市空气质量报告显示,污染较重的前10个城市有6个位于河北,天津和北京分列16和17位。报告称:1至3月份,74个城市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为44.4%,超标天数比例为55.6%,其中轻度污染占25.3%,中度污染占11.5%,重度污染占13.0%,严重污染占5.8%。首要污染物为PM2.5、PM10,其中PM2.5平均超标率为49.1%,PM10平均超标率为33.6%。按照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进行评价,石家庄、邢台、保定、邯郸、唐山、济南、西安、衡水、廊坊和乌鲁木齐等部分城市的空气污染较重;海口、拉萨、舟山、福州、惠州、厦门、深圳、珠海、江门和丽水的空气质量较好。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公布的4月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报告新增设了区域空气质量状况报告,结果显示,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平均达标比例为50.6%,低于全国平均12.9个百分点。

关键词:污染,空气,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