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男子深夜醉卧街头遇上好心人 的哥打着双闪守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醉酒男子就躺在快慢车道之间。

  昨日(6月13日)早晨,王先生来电:

  去年北京7·21特大暴雨中,很多爱心人士驾车打着双闪,去首都机场免费接送滞留旅客,被网友誉为“双闪侠”。今年端午节深夜,石家庄也出现一位“的哥双闪侠”,路遇醉酒男子躺在马路上,为避免其被来往车辆撞伤,他打着双闪守候在一旁,警察来后才悄悄离开。

  记者调查:

  昨日凌晨1时10分,@西清综合警务服务站官方微博发帖说:一位老兄醉卧马路不醒,冀AZ8459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路过发现后报警,并用自己的车挡在醉酒男子身后来车方向数米远处,避免该男子被其他车辆误轧,待民警赶到后他悄悄离开。发帖民警还在微博赞叹:“醉酒的老兄呀,要不是你遇上王师傅这样的好心人,今晚后半夜没准你躺在哪儿呢。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好样的!”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了桥西公安分局西清警务站副主任王永辉。他告诉记者,6月12日23时30分许,他们接指挥中心派警称:长丰路师范街西行100米,马路上躺着一名男子。接警后,民警王永辉、张增会、董红卫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中年男子躺在马路北侧快慢车道中间位置。在其身后十几米远的来车方向停着一辆出租车,司机坐在车内。看到警车来了,司机说是他报的警,因担心那名男子被其它车辆撞了,就停在后面帮他挡一下。说完,司机师傅也没下车,就驾车离开。

  民警发现躺在路上的男子是喝酒醉倒的,一辆自行车停在他身边不远处。民警叫了数次没叫醒,后从自行车处找到一部手机,通过通讯录联系上了男子的爱人。他爱人说,他家就住在附近不远处的某小区,正在家中焦急地等着丈夫回来,没想到他会醉倒在马路上。

  在等待该男子爱人的过程中,民警终于唤醒了该男子。几分钟后,该男子的爱人匆匆赶到,一边埋怨该男子一边向民警道谢,随后与该男子一起回家了。

  王永辉介绍,因当时着急出警,他们也未来得及登记出租车司机的姓名和电话。“处理完警情后,我通过指挥中心查询到了司机的电话,与其取得了联系,得知司机的姓名和车号。”

  王师傅名叫王新华,衡水市阜城县人,已经在石家庄开了8年出租车。“12日晚11点半,我走到那儿时看到马路对面躺着一个人,有几个路人围着看了看,还大声说‘这家伙喝多了!’说完,他们就走了。本来我已经往前开了一段路,又拐弯回去,停在他前面,打着双闪,挡住向他行驶的车辆,防止他被轧着。”王新华说,这不是什么大事,举手之劳,应该做的。

 

关键词:醉酒,好心人, 的哥,守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