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场酒 差点把工作给喝没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1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在热映的电视剧《上阵父子兵》,范伟主演的乔日成因为喝大了,将军事秘密“公布于众”,结果造成其所在部队被敌人伏击,牺牲了不少兄弟。现实生活中,程先生也因为喝大了,遗失了贵重物品,差点丢了工作。

  程先生是某通讯公司职工,负责线缆施工业务。近日,他在石家庄某小区施工完后已是20时许,程先生一想回去也是麻烦家人,干脆就在外边简单吃点算了。

  他把电动车放在了路旁,工具包也放在了车上。想着时间不会太长,而且在饭店隔着玻璃看着,估计也丢不了。程先生就进了饭店,要了一碗面条、一个小菜和一瓶啤酒。正吃呢,从雅间里走出来个同事,看到程某就生拉硬拽把他拉了过去。

  程先生这一喝,电动车什么的都忘了,推杯换盏间,就喝大了。从饭店出来已是22时许。因家在附近,程先生就一摇三晃地回家了。

  第二天醒来,才记起工具包的事儿,急忙到饭店寻找却一无所获。因为一套施工工具没了,公司也找不到多余的,重要的是,相关的票证还在包里,到了月底咋报账啊。程先生被领导狠狠地批评了:找不到票证,你就别干了。

  程先生垂头丧气地回到家,正郁闷呢,电话响了:是程先生吗,我们是桃园派出所民警,您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

  程先生一听还很疑惑,是不是同事拿自己开涮,经进一步核实,确是民警给他找到了工具包。

  原来,当天夜晚,桃园派出所北方警务站民警执行110巡逻任务时,看到了程先生的电动车和车上的工具包,现场一直没找到失主,就把东西带回了警务站。后来,民警通过工作证上的信息,先是联系上了程先生的单位,最终联系上了程先生。

  这下,程先生一下子来了精神,赶忙赶到北方警务站领回了自己的物品,东西找到了,被炒鱿鱼的事儿也不用再担心了。(记者谢鑫名)

关键词:醉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