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白血病女孩无钱做手术欲放弃治疗 盼望参加中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1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眼看着中考临近,躺在省二院11楼病房里的一位14岁小姑娘哭着嚷着要回家。她盼着能像同学们一样去参加中考,考入自己心仪的中学,但是她因为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而不得不躺在病床上。她就是邯郸市涉县西达中学的初三学生任杰。

  昨日,记者在省二院11楼病房外见到了任杰的父亲,39岁的任计军。

  据任计军介绍,去年年底,在学校上课的任杰开始头晕,到医院检查说是贫血,便口服了一些补血药。随后,再到医院检查显示一切正常后,便将她送回学校。“可女儿回学校后,仍不时感到头晕,并且还伴有发热等症状。”

  2013年3月31日,任杰发起了高烧,并且两日后眼睛和左鼻孔流血不止。“带她到县医院检查,结果显示白细胞明显增多,医生建议转院。”任计军说,4月1日,任杰被省二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2。

  谈到女儿的病情,任计军的眼睛不由地湿润了起来。“医生建议换骨髓,手术费需要50多万元,可家中却已经拿不出一分钱。”任计军说,原本家中就不富裕,并且老母亲常年卧床不起,需要经常吃药、输液,而老父亲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一家人全靠爱人操持,我只能远赴天津打工挣钱。”

  连续两个月的治疗,治疗费就花去了20余万元,换骨髓所需的50万元手术费,更让任计军夫妻一筹莫展。“20多万的治疗费中大部分是向亲朋好友借的。”任计军说,女儿所在的西达中学师生给他们捐了8000多元,老家的乡亲们也捐了两万多元。

  两年前,任计军的小女儿,也就是任杰的妹妹任悦,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由于无力支付医药费,一直在家中服用中成药。任计军说,为了给小女儿治病,他白天打工,晚上骑着三轮车在天津街头揽活挣钱,“有时候每天只能睡两三小时”。

  得知手术费至少需要50万元时,懂事的任杰多次想放弃治疗,因为她实在不忍心再让父母难过,并且希望父母能够全力救治妹妹。“看到父母对我的不舍,想到老师和同学对我的鼓励,我才变得坚强起来,有了战胜病魔的勇气,我想尽快回到家人和同学身边。”

  面对懂事的任杰,任计军和爱人总是背着女儿偷偷抹眼泪。“最近几天女儿总嚷着要回家,我知道她是想回家参加中考,这一直是她最大的愿望。”任杰的母亲含着泪说,女儿曾多次想放弃生命,但作为父母,即使上街乞讨也决不放弃女儿。

  记者董昌

关键词:白血病,中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