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定州15岁白血病女孩命运多舛 做梦都想回到校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15: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生世坎坷随被拐卖母亲辗转江西、保定

  学习刻苦门门功课都名列前茅

  可突遭厄运——

  定州15岁白血病小做梦都想回到校园

  几个月前我还很活泼,校园里洋溢着我的笑声。可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去过那可爱的校园。

  我喜欢坐在课堂里听课、学习,下课后和同学们一起玩耍。

  现在我的头发都已经掉光了,只能躺在病床上,忍受病痛之苦。

  我想人的一生总是要遭遇一些困难坎坷,才能成长。

  就算眼前一片黑暗,我也会用嘴角微微上扬的姿态面对世界。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考一个好的大学,将来更有出息,报答爸爸妈妈和奶奶。

  我会坚强,与病魔作斗争,我相信我一定会好的。

  这,是一个15岁女孩的心声,她叫王丽,今年4月8日,她被确诊为M2型白血病。

  坚强的女孩:我不怕疼,我一定会好的!

  5月31日,记者在定州市人民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王丽。

  “哥哥你好,谢谢你来看我。”王丽带着口罩,无法看到她的嘴,但是仍能从她扬起的眉毛和明亮的眼睛感受到她的乐观和坚强。王丽的头发已经掉光,头上搭着一块毛巾,她说:“以前我留着马尾辫,化疗后头发就掉光了,但应该很快就会重新长出来吧。”

  王丽的父亲王国彬告诉记者,在今年4月初的时候,女儿身体不适,到医院做了检查。在4月8日,噩耗传来,王丽被确诊为M2型白血病。犹如晴天霹雳的消息,瞬间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

  现在的王丽,还在医院进行化疗,身体极度虚弱,连饭都吃不下,但是她告诉记者:“治疗很疼,但是我不怕,我会坚强,我一定会好的!”

  命苦的女孩:生世坎坷随被拐卖母亲辗转江西、保定

  提起王丽,每个人都要说一声:这孩子命太苦了!

  王国彬是定州砖路镇清辛庄人,右腿有严重残疾,没有劳动能力,每走一步都要用右手扳着腿。16年前,王丽的母亲黎香兰被人贩子从江西拐卖到了定州,嫁给了王国彬,在生下王丽后,黎香兰带着王丽回到了江西崇仁县的老家。去年春天,黎香兰在江西的家庭突遭变故,生活难以为继,她又带着女儿来到定州,投奔了王国彬。

  从小在南方长大的王丽,生活十分艰苦,她告诉记者,自己从8岁起就和大人一样,开始插秧:“还是在北方好,干活少,可以一心一意学习。”

  “这孩子太懂事了,家里什么活都干,又十分孝顺,家里的亲戚老人都特别喜欢她。”与失散多年的女儿重逢,王国彬也十分高兴,但说起女儿患病,这个已经45岁的汉子眼圈顷刻就红了:“孩子这辈子就没享过啥福,现在又得了重病,她的命怎么这么苦啊!”

  好学的女孩:做梦都想回到学校

  在王丽的枕边,放着一摞课本。王丽的班主任邢进保告诉记者,他来医院看过王丽几次,不是在温习语文,就在一边输液,一边做数学题。王丽也拉着记者的手说:“哥哥,我做梦都想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一块学习!”

  王丽是定州市悟村中学七年级5班的学生,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成绩也一直是班里的第一名。在王丽的笔记本里,记者还看到了她列出的学习计划:“上课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及时温习各科,先三天一次,后七天;……语文、数学、英语每门都要90分以上,如不到,要加倍努力;如果是120分的,都要得110分以上……”

  王丽非常乐于助人。邢进保对记者说,历史老师因怀孕身体不便,王丽就在课前先帮助老师把笔记抄在黑板上;同学有不懂的题,王丽总是不厌其烦地帮助他们讲解……“关于王丽的事情太多了,我教了15年的书,从来没见过这么优秀的学生!”在谈话中,他几度哽咽。

  追赶生命的女孩:她能追上生命吗?

  王国彬告诉记者,现在的王丽,已经做了两次化疗,各种费用加起来已经花了近10万元,用去了家中的积蓄。由于王丽刚刚从江西过来,在定州没有户口,也没有合作医疗,治疗费用一分钱也报销不了。王国彬满面愁容地对记者说:“现在家里真的是一点钱也没有了,怎么救孩子啊?”

  医生告诉记者,M2型白血病的治愈率在所有的白血病种类当中还算是比较高的,唯一能彻底治愈的方法就是等待骨髓移植。但对于王丽一家三口来说,治疗费用是他们最发愁的事。“手术的费用加上移植之后几年所有的治疗费用,需要几十万元,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困难啊。”

  王丽救助热线:

  父亲王国彬15232940278;

  班主任邢进保13131283613

  王丽救助账号:

  建设银行6217000140002592333

  开户人:王国彬

  记者手记:

  逆风怒放的小花

  我离开的时候,对王丽说想要送她一个礼物,下回看她的时候带过来,问她喜欢什么。王丽想了想说:“哥哥,你送我一本高尔基的《童年》吧,我知道这本书写得也是阿廖沙在他童年时候的苦难经历,我们语文课学过里面一小段,我想和阿廖沙一样微笑着面对各种困难。”

  这个年仅15岁的女孩,已经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磨难。但她虽罹患重症,却没有选择埋怨和放弃,而是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握紧生的机会,去坦然接受,去勇敢面对。

  她的优秀、她的乐观、她的坚强都让人动容,我相信,这朵坚强的小花一定会逆风怒放,战胜病魔!

关键词:白血病,女孩,校园,命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