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沼气安全月”启动 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1 0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全市“沼气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为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沼气安全事故,石家庄市将开展沼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所有用户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我市已有户用沼气池近40万个,大型沼气工程已建和在建工程39处,联户供气工程7处。随着全市沼气池数量逐年增多,特别是大中型和联户供气工程的增多,安全隐患问题随之凸显,一旦发生事故,将直接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市新能源办公室负责人介绍,6月10日至16日,我市将进行一次沼气安全隐患大排查。按照各级安全职责,实行分层次检查,小型沼气用户、大中型沼气工程企业要进行自查。户用沼气项目村和沼气物业服务站的安全员要对沼气用户逐一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各县(市)、区新能源办公室要进行检查、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将对辖区内安全生产活动进行集中执法检查,从源头整治消除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从而促进我市沼气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

  据了解,我市已经连续四年举办“沼气安全月”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我市将举办安全警示周、重大隐患排查、集中执法等活动,普及沼气使用安全知识,夯实安全基础。(记者郑亚丛)

关键词:沼气,隐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