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一沼气池连吞三条命 发生危险不要盲目施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6 07: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4日,一场悲剧发生在广宗县,一个妇女无意中掉入沼气池,她的丈夫和亲属下去救人,结果三人再也没上来,后来广宗县消防官兵赶到后将三人从沼气池中救出,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5月14日14时10分,邢台消防广宗大队接到报警,有三人被困于沼气池内。接到报警后,广宗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救援车,10名官兵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经过询问得知为一女两男三名群众被困于沼气池内。在了解了现场情况后,现场指挥员胡立广立即命令战斗员准备好绳索开始营救,并挑选精干战士和当地群众进行打捞,在大家的协同努力下,成功将被困人员打捞出来,并迅速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医治。

  据一位知情者透露,掉入沼气池的是一对夫妇和他们的亲属,两人在公路边做生意。事发当天,女主人因为拿东西时踩在了沼气池入口处的一块木板上,结果木板断裂,女主人掉入池中。听到动静的丈夫过来后直接到沼气池中救人,结果也没上来。“后来他妹夫和妹妹又过来了,妹夫下去之后也没上来,不知道是谁报的警,消防队来了以后才把人救上来。”知情者告诉记者。

  三人被救上来后,随即被送到广宗县医院抢救,但是最终也没有抢救过来。据记者了解到,在事发一带的农村很多家庭都建有沼气池,利用牲畜和人的粪便混合秸秆发酵,产生沼气,可以用来照明、做饭,确实节省了能源。但是活生生的教训更应该让人警醒,发生了危险千万不要盲目施救。(记者 卢玉辉) 

 

关键词:沼气池,消防,抢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