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4月CPI同比上涨3.3% 鲜菜鲜果价格本月下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6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月15日),国家统计局调查队发布调查数据显示,4月份,石市CPI同比上涨3.3%,涨幅与三月份持平。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了0.4%。

  从构成居民消费价格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看,4月份同比价格呈“六升二降”态势,其中食品类涨幅最高,对价格总水平向上拉动最大,涨幅为5.4%,拉动总指数1.81个百分点;其后是衣着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分别上涨4.2%和4.1%;居住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烟酒类涨幅较小,分别上涨3.0%、1.9%和1.5%;交通和通信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下降,降幅均为0.5%。

  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相关人士介绍说,近期鲜菜、鲜果价格还会有所下降,但农产品是密集型劳动力产品,随着人工成本的提高,农产品价格同比上涨几率也较高。加上五、六两个月份翘尾影响加大,综合分析,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上行压力依然较大。(记者秋凌 通讯员位书贤)

关键词:CPI, 鲜菜,鲜果,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