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晚春”刚满月又迎“早夏” 三市10日正式入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6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0日至14日,邯郸、邢台、石家庄达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的入夏标准,即从10日起正式入夏,比常年入夏时间提前了10天左右,领先于武汉、长沙等“火炉城市”。此外,我省其他大部分地区目前还依然处在春夏交替阶段。

  虽然今年“晚春”,邯郸、邢台、石家庄从4月6日起才率先全省进入春天(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或超过10℃),但是这夏天的脚步却是一点儿也没耽搁。5月11日、12日,在全国高温区域中,石家庄、邢台、邯郸、郑州争先恐后地拔头筹,其中邢台的局部、邯郸的局部更是出现38.5℃、39.1℃的高温。“脱了棉衣直接穿半截袖。”市民冯女士感叹。

  据监测,受近期持续高温影响,空气干燥、土壤水分蒸发快,目前我省部分麦田和春播作物区已出现旱情,其中张家口北部、唐山南部、沧州东北部、保定西南部、石家庄西北部和邯郸中部1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在40%以下,旱情较重。预计17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但是冀中南区域最高气温不会出现明显下降,18日、19日,邯郸、邢台、石家庄等地最高气温又将升至30℃以上。(记者冬子)

关键词:入夏,早夏,晚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