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倒掉大树变成“上学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6 07: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棉五小区居民郑先生报料,该小区6号楼和7号楼之间有棵大树倒了,靠在小区围墙上,不少孩子都从此处翻墙上学,有学生摔下来还擦伤了,幸亏都不严重。

  昨日(15日)中午,记者来到棉五小区。“过年后刮大风把树刮倒了,”郑先生指着大树说,这棵树倒前就已枯死了。

  这棵泡桐树直径有30厘米,树身斜倚在4米多高的围墙上,树枝正好伸到墙外砖垛顶上。“好多孩子都从这往外爬,翻过去上学。”郑先生说,墙外是一片棚户,走出去就是通往孩子们就读小学的长征北街。从小区正门出入要多走300多米,现在很多孩子都从这里“抄近路”。

  墙外一名住户证实,经常有小学生从树上翻墙跳过来,他多次劝阻无济于事。“主要是高年级的男孩子,这里砖垛都不太结实,摔下来很容易受伤。”

  记者随后找到了棉五小区物业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着手寻找专业人员,届时会将树木移除。“这棵树树龄在20年以上,树身比较大,贸然锯断会损坏民居,所以正在寻找合适的人员。”(记者 蔡云雷)  

 

关键词:小区,孩子,上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