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编制完成林地保护利用规划(2010-2020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6 07: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5月15日召开的全省林业保护利用规划工作会议上获悉,近日,《河北省林地保护利用规划(2010-2020年)》通过了省政府常务会审议,全省真正实现了林地“一张图”。《规划》明确了省、县两级林地保有量、森林保有量、重点公益林地面积、重点商品林地面积、建设项目征占用林地规模等6大指标。根据生态脆弱性、生态区位重要性、林地生产力等指标,将林地划分为4个保护等级,并分别实行不同的保护利用和管理措施。同时,把全省林地、森林、湿地、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国有林场等全部落实到山头地块,建立详细的地理信息系统。

  另悉,全省197个县级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已经通过了省林业规划设计院的技术审查,即将进入政府审批阶段,将于7月31日前全部完成审批。(记者 张洁 通讯员 姚伟强)

关键词:保护,利用,规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