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谈固小区居民家里飞来绿孔雀 想给它找个好归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6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漂亮的毛冠、绿色的颈部,这可真是只漂亮的孔雀。

  昨日(5月15日),李女士来电:

  中午我家飞来个大鸟,长得特别像孔雀。现在一直在家养着,不知该怎么处理?

  昨日16时许,记者来到李女士居住的谈固小区,只见一群人围着一个木制的大箱子观看并议论着。记者上前,发现箱子里卧着一只漂亮的大鸟,鸟儿头顶有漂亮的毛冠,脖颈处有绿色的羽毛。

  李女士说,她拍下了这只漂亮大鸟的照片,并把照片传给了石市动物园办公室的相关专家。专家仔细鉴定后,确认这只鸟是孔雀,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可是孔雀为什么没有尾巴?原来这是一只雌性绿孔雀,而雄性孔雀的尾巴很长,羽毛很多,可以开屏。

  附近的居民听说李女士家里飞来只“凤凰”,纷纷赶来围观,而这只孔雀一点儿也不怕人。当邻居们拿出手机拍照时,孔雀刷的一下把头抬起来,仿佛在说“你们看我长得漂亮吗?”

  李女士说,昨天就有人发现小区里飞来了一只孔雀,并一直停留在房顶。今天12时左右,这只孔雀也许是饿了,落在了她家一楼的窗户附近,她和母亲怕这只孔雀被人捉去卖了,于是用一个大床单轻轻把这只孔雀包了起来,然后小心翼翼地放进木箱里。经她仔细检查,确认孔雀没有受伤。

  “说来也怪,我和母亲抓这只孔雀的时候,它并没有反抗,而是乖乖地任人把它用床单包起来,放在箱子里也不跑。”李女士开玩笑说,“这只孔雀,就好像认识我们一样,很亲近,可能预示着近期我家会有什么好事呢!”

  李女士想,虽然家里飞来只孔雀是好事,可也不能一直养着,它属于大自然,最好就是放生,可她不知道该到哪里放生才合适。随即,李女士拨打了110。很快,国瑞警务站的张警官和李警官来到了现场,并与长安区农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昨日19时许,长安区农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带走了孔雀。知道孔雀的安全终于有了保障时,李女士和母亲终于松了一口气。(记者尚燕华 实习生岳傲)

关键词:孔雀,归宿,谈固小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