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国企以企业重组促产业结构优化 培育龙头企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6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国企将以企业重组促产业结构优化

  近日,省国资委召开全系统“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从会上获悉,我省国资系统将加快结构调整,以企业重组促进产业结构优化,抓紧培育行业龙头企业。

  据了解,今年全省国资系统将优化投资结构,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支持煤炭企业发展矿山物联网、数字化矿山建设,抓好河北建投、华北制药等企业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新能源、生物制药、新材料项目建设。

  在具体项目上,我省将加快建设涞源有色基地、山西赤峪煤矿、黄骅综合港区等战略支撑项目;加快推进秦皇岛西港搬迁、承德钒钛基地、石钢搬迁等项目前期工作。统筹推进国有企业向曹妃甸区、渤海新区布局发展。推进企业调整重组,抓紧培育民爆、财险、矿业等行业龙头企业。

  据了解,我省国资系统还将继续强化与央企战略合作,坚持月调度、季分析,加强项目督导、协调、服务,重点推进河北钢铁与中钢研合作技术开发、河北路桥与中建股份合作等项目建设。(实习生高晓茹 记者刘清波)

关键词:国企,企业重组,产业结构优化,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