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太行大街荒草坡突燃大火 消防战士鏖战火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2 0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战士冒着高温勇战火魔。

  昨日(5月11日)中午,位于石市太行大街与环城水系附近的一片近万平米的荒草坡突燃大火,导致火场周围温度飙升至40多摄氏度。在确保无人员被困后,扑救工作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大火方被扑灭。

  昨日12时50分左右,市民郭先生经过太行大街时,发现紧邻环城水系的一片荒草坡冒起了烟,在大风的吹袭下,迅速蹿出了火苗。郭先生说,起火的荒坡地约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里面的荒土堆以及一些建筑垃圾堆有高有低,到处是沟壑,上面还长满了高高的荒草,这里虽然很少有人经过,但要是里面有人,也很难发现。郭先生心里想着赶紧报警,并拨打了晚报96399新闻热线。

  很快,石家庄市消防十支队以及本报记者相继赶往现场。此时,荒草坡上火光冲天,火焰吞噬着荒草,犹如风卷残云。因风势较大,且风向不稳,大火已经由最初起火的北侧迅速向四周蔓延。而周围没有大路,导致消防车无法近距离接近火场,消防官兵扛着水袋在现场来回奔走,将500多米长的水带扛进火场,并在扑救大火的同时,迅速进入现场搜救,幸无发现有人被困。

  天气较热,加上风势较大,一股股热浪扑面而来,导致火场周围温度一下子飙升至40摄氏度以上。人站在火场边,立马汗如雨下。在高温中,消防战士勇战火魔,扑救工作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后,火势终于渐渐减弱,最终熄灭。大火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及经济损失。

  消防人员分析,荒草坡起火,可能是有人随意使用火源或将火种不慎遗留在此处导致的。消防人员提醒市民,春夏时节天干物燥,市民不要在野地使用火源,或是随意丢弃没有掐灭的烟头,以免引发火情。(记者尚燕华)

 

关键词:大火,消防战士,荒草坡,扑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