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提醒:石家庄入托入学报名要查验预防接种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1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在正是一年一度的儿童入托、入学报名高峰。市疾控中心昨天发布提示,提醒适龄儿童家长为孩子办理入托、入学手续时,一定要准备好预防接种证,以便学校或幼儿园进行查验。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闫玉英表示,学校、幼儿园属于人群密集区域,易造成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因此,在儿童入托、入学前查验预防接种证,提高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率,是预防传染病在学校、幼儿园暴发流行的最有效措施。目前,凡石家庄市辖区范围内的所有幼儿园和小学,在入园或新生入学报名时,都要开展预防接种证的查验工作。发现未依照国家免疫规划程序接种疫苗的儿童,应当向所在地的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者儿童居住地承担预防接种工作的接种单位报告,并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者接种单位督促其监护人在儿童入托、入学后及时到接种单位补种。

  疾控机构特别提醒市民,预防接种证是儿童进行预防接种的凭证,记录着儿童预防接种的大量信息,家长应长期妥善保存。另外,孩子长大出国留学时,也要查验预防接种证。(记者王丽强)

关键词:入托,入学,防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