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百余市民滹沱河上赛龙舟 仍可免费报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1 08: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只龙舟争先恐后。记者郄磊摄

  “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滹沱河景区一号水面省会“首届龙舟大赛”鸣锣开赛。水面上选手你追我赶,岸上观众呐喊助威,让现场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味儿”。

  无龙舟,不端午。然而在缺水的北方,赛龙舟并不多见。昨天是省会“首届龙舟大赛”的第一天,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一睹龙舟的真容。几个正定的市民,骑自行车40多分钟来到一号水面,就是为了看看真正的龙舟是个啥模样。

  11时,三队选手和三条龙舟已经在码头准备就绪。随着裁判一声枪响,三条漂亮的龙舟瞬时飞出,在水面上划出了三道长长的水线。河上河下顿时一片沸腾。

  由于所有参赛选手此前都没有划过龙舟,整个比赛过程笑点不断。一号龙舟和二号龙舟,冲出码头不到50米,就来了个“亲密接触”,坐在船头埋头打鼓助威的一位小姑娘,猝不及防,差点落水湿身。三号龙舟没有和他们掺和,但在河岸边转了半天才重新划上了赛道。15分钟后,第一组比赛结束,龙舟上的人个个意犹未尽。刚才差点落水的小姑娘赵轩熠说,他们是单位100多个同事一起报名来参加龙舟比赛的,刚刚的比赛刺激好玩,还锻炼了大家的团队协作力,没玩够。还有一位四川雅安的小伙子,擦了一把溅到脸上的河水说,没想到在石家庄端午节也能划上龙舟,自己找到了家的感觉。

  昨天共有100多名选手参加了龙舟大赛,奋力当先勇夺第一的选手,还获得了精美的奖品。滹沱河景区负责人尹虹建表示,龙舟比赛时,会有一艘保障汽艇、三名保障人员随时跟随,同时所有参赛人员必须按照规定佩戴安全装备,穿好救生衣,防止发生意外。今明两天龙舟大赛还将继续,想参加的市民可以免费报名。除龙舟大赛外,滹沱河景区还将同时举办包粽子比赛和趣味双人自行车骑行比赛,感兴趣的市民也可自由参加。滹沱河一号水面叶子广场位于中华大街与107国道之间,自驾车沿建设大街上107国道,至滹沱河大桥南头右转盘桥路后向西1.5公里即到。(记者翟开矿)

关键词:滹沱河,龙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