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环卫工吃上免费“爱心早餐”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1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份煎饼,一杯豆浆,一个鸡蛋,这就是一份爱心早餐。

  -吃上“爱心早餐”,环卫工人很开心。

  -早餐凭券领取。

  -环卫工人在国大36524便利店里享用爱心早餐。

  -便利店员工给申女士的孩子送来粽子。

  出镜人物

  桥西区环卫工人

  采访动机

  昨日(6月10日)是石家庄桥西区环卫工吃上免费“爱心早餐”的首日,忙碌了一个清晨的环卫工人,吃上了国大36524便利店提供的免费早餐。从这一天开始,一个月的时间里,每天都会有50名环卫工人吃上“爱心早餐”。

  昨日是国大36524便利店为环卫工提供免费“爱心早餐”的第一天。

  清晨6时许,省会红旗大街国大36524便利店红旗店内,不时传出阵阵豆香。便利店的领班于玲和员工栗洋正在忙着准备早餐。

  “环卫工人马上就要来吃早餐了,我们必须赶在他们来之前,做好所有的准备工作。”于玲说,她们经常上夜班,最了解环卫工人的辛苦,“能为他们做早餐,我们都感觉特别荣幸。”

  从这一天开始,一个月的时间里,国大36524便利店都会提供50份“爱心早餐”。环卫工人可以凭券到桥西区的32家国大36524便利店中的任何一家吃早餐。

  6时30分,栗洋刚摊第一个爱心煎饼时,几名环卫工人便陆续走了进来。他们就是桥西区裕华三班的张焕琴和她的同事们。“不用在路边灌着风啃早餐,这件平日里想都不敢想的事,这么快便成了现实。”张焕琴说。

  很快,大家就围在便利店的餐桌前,大口地吃起了香喷喷的煎饼。这时,一名环卫女工慢慢地将豆浆放在桌上,扫了一眼身边的同事后,悄悄将那枚冒着热气的鸡蛋偷偷地揣进衣兜里,然后快速低下头,红着脸吃起了煎饼。

  “她叫申密稳,也是我们裕华三班的同事,她爱人也是环卫工人。四年来,每天凌晨上街干活,他们都会把6岁的儿子锁在家中。”张焕琴说,申密稳偷偷装起的那枚鸡蛋,肯定是想带回家给儿子吃。

  得知申密稳的家境后,便利店员工便自掏腰包,买了十来个粽子,上午就送到申密稳家中。

  据河北国大连锁商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贾军波介绍,这几年企业一直致力于立足社区,服务民生。其中门店经营的早餐工程也是近几年企业投入比较大的一项服务。“公司经营的早餐,无论是从品质上,还是卫生和服务上,都很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尤其是深受上班族和年轻人、学生的喜爱,这也是一项民生工程。”贾军波说,这一次给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早餐,也是为了使企业身体力行,更好地回报社会。

  另外,贾军波还表示,给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早餐,这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他们,关注我们身边的城市美容师。”

  □文/记者董昌

关键词:环卫工,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