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端午假后首日 保定市四质监部门多办公室没有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端午节假期后首日记者暗访保定市四质量技术监管部门到岗情况

  上班第一天,你们去哪了?

  多个办公室无人去向卡成摆设

  日前,有市民向燕赵都市报反映,6月9日(端午节假期前一天)到质监局反映一栋楼的电梯安全问题,却发现办公室没有人,也没有人接待。 6月13日,端午节后上班第一天,本报记者分别到保定北市区、南市区、清苑县和徐水县四个质量技术监管部门查看到岗情况。记者发现,一些部门出现了整体外出的情况,“AB岗”和去向卡成为了摆设。有工作人员抱怨:“会太多,没空填去向卡!”

北市区质监局某无人办公室没有去向卡一份文件放在门把手上无人处理
 

  清苑县质监局关于优化政务环境设立AB岗工作制的承诺

  北市区质监局

  公示电话全部欠费

  6月13日下午14时30分,记者来到了位于保定市市委党校院内的北市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记者发现,截至当日下午15时20分,两个副局长室、食品科、稽查一科和稽查二科都没有人。在这些没有办公人员的科室中,只有一个副局长室的门口插了去向卡。

  据其他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不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正在外出巡查,并称如果是上午来就可以找到人。

  在该局办公楼的走廊墙壁上,张贴有“北市区质监分局行政权力运行机制”公示图,该图中除公布各工作人员的职责外,还写有各科室的办公电话。

  随后,记者按照公示图上公布的办公电话,逐一进行了拨打,但是公示的所有电话,在拨打时都提示说电话已欠费。

  此外,在稽查一科的门口,一份某企业的组织机构代码证被插在了门把手上,无人处理。当时,记者就这份文件询问了两位路过的工作人员。他们均称,不了解这份材料是做什么用的,也没有再过问,便走向他们各自的办公室。

  徐水质监局

  5个服务大厅3个大门紧锁

  6月13日8时许,记者来到徐水县质量技术监督局,院内自东向西分别为代码商品条码服务大厅、特殊设备安全服务大厅、食品安全服务大厅、检验所业务大厅和电能表检定大厅。

  到8时30分上班时间,特殊设备安全服务大厅和检验所业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到岗,其余3个大厅还锁着门。其中,检验所业务大厅内摆满了白酒;而食品安全服务大厅的墙上公示了10位工作人员的名单,桌上也摆放着电脑等办公用品,据其他大厅的工作人员称,该厅人员都进驻到酒厂监督生产了,但当记者询问如果有人反映问题如何解决时,工作人员未解答。下午14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该局,看到局长、副局长、纪检书记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均已到岗。针对食品安全服务大厅等3个大厅锁门一事,局长郑学伟称,徐水县正在开展“白酒专项整治突击月”活动,5月22日之前,食品安全服务大厅12名工作人员24小时进驻到了徐水45家酒厂监督生产。个人和企业办事可以到该局办公室,由办公室人员协调处理。他说,电能表检定大厅堆满的白酒是查扣的假酒,另一间锁门的检验所业务大厅搬到行政服务大厅办理。

  南市区质监局

  工作人员无迟到早退问题

  6月13日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保定市南市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在三楼办公室内,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没有发现早上迟到的问题。中午11时55分,记者再次来到保定南市区质监局,向工作人员咨询电梯安全管理问题,特种设备科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解答。此后,记者到各办公室查看发现,没有发现早退的问题。

  清苑质监局

  局长会太多没法填“去向卡”食品监督管理股“AB岗”成摆设

  6月13日11时许,记者来到清苑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此时距离下班时间还有半小时左右,该局一楼大厅不时有工作人员进出。

  记者以投诉非法豆腐作坊为由,到该局二楼食品监督管理股投诉,但是记者连敲了两个挂有“食品监督管理股”门牌的办公室,均无人应答,门上的去向卡框内,也没有任何文字标注。

  此时在楼道里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食品监督管理股的工作人员一般都下乡,下午可再来试试。

  记者看到,在该局一楼的“优化政务环境承诺”宣传栏中明确规定,在窗口单位、涉企、涉民以及事关政务运行的岗位设AB岗,当A岗因故不在岗时,B岗接管其分管和负责的工作。

  随后,记者来到该局三楼的局长办公室门前,多次敲门无人应答,门上去向卡的位置,同样也没有标注去向说明。

  在清苑县质监局办公室内,几名工作人员正坐在长椅上聊天。得知记者要找局长,其中一名工作人员称,该局局长上午来单位了,但现在不知道干什么去了。她告诉记者,一般局长不在门上放去向卡,因为局长会议比较多,基本上一天好几个会,在门上放去向卡的话得天天换。当记者表示想投诉一个关于食品质量方面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这种事情不用找局长,直接找主管这方面的副局长就行,但是现在该副局长也不在单位,下午可以过来再找找看。

关键词:到岗,质监部门,上班,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