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教室正在上课 吊扇突然坠落 一名学生头部受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事发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一名大一女学生头部受伤

  昨日(6月13日)15时许,有人通过微博爆料:

  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在上课时,头顶上旋转的电风扇突然掉落,造成一名女学生受伤。

  记者调查:

  昨日16时30分许,记者赶赴位于石获南路上的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这是一间阶梯教室,是该校大一口腔专业学生上课的地方。

  教室内有两名女生正在学习,她们指了指教室中间位置的上方,“就是那里,电风扇掉落不说,还打碎了灯管。”这位学生说,当时教室内共有约180人在上药理课,老师正在讲课时,电风扇突然坠落,一个女生被砸伤。老师赶紧与学生一起,把受伤女生送去了医院。

  记者数了数,教室内本来有18个电风扇吊在屋顶上,其中一个已经脱落,只剩下吊电风扇的拉杆。它的附近有一根灯管也“消失”了。事发后学生几乎都把其他电风扇关闭,在教室内的两个学生则离电风扇远远的,“挺害怕的!”

  随后,在武警医院急诊室,记者找到了被风扇砸伤头部的女生小谢。躺在病床上的小谢一只手上挂着吊瓶,一只手还不时地摸着受伤的头部。“头还是有些疼,并且起了包,还有些淤血。”小谢说,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都很关心,都来医院询问病情。

  病床前,陪伴小谢的几名同学仿佛还没有从惊恐中走出。“听到风扇坠落的响声后,我回头看小谢时,她已经抱着头趴在桌上了,风扇也落到了桌边的地上。”一名男同学说,幸亏风扇先落在了灯管上,如果直接砸在小谢身上,后果不堪设想。

  急诊室里,一直照顾小谢的辅导员王老师告诉记者,风扇坠落砸伤学生的事情发生后,学校的领导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询问小谢的病情,并安排几名同学陪床照顾。“另外,学校负责后勤的老师表示,学校将展开对教室和宿舍内的电器等安全设施的全面检查,杜绝类似安全隐患的发生。”

关键词:坠落,吊扇,砸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