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当心!楼檐的冰柱会坠落伤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5 1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4日),一读者来电:太阳出来了,房顶上、地面上的积雪开始融化,楼檐上结出的冰柱也渐渐融化,随时可能掉落,很容易伤到人。

  昨日13时许,记者在方北路附近注意到,一排门脸的房檐上,挂着许多冰柱,长的足有二三十厘米、直径在三厘米左右,短的也有十余厘米。由于气温回升,冰雪开始融化,挂在房檐上的冰柱不断向下滴水。就在记者观察时,“啪”的一声,只见一根冰柱突然从半空掉落,地面被砸出一个小坑。

  “这要砸到人,可不得了!”附近一位商户说,从昨日午后,这些冰柱便开始融化。为避免冰柱掉落砸到过往路人,他已将自己店面屋檐下的冰柱全部敲落。

  随后,记者沿街走访发现,市内许多房屋楼檐很多结有冰柱。对此,民警提醒市民:今明两天外出时尽量避免在楼檐、屋檐下停留行走,老人、孩童在楼檐、屋檐边休憩玩耍时,要先观察头顶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避免造成意外伤害。记者南开宇实习生杨宏泽 

 

关键词:冰柱,伤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