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商户投了几千元广告费 杂志突然“人间蒸发”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13: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花钱在杂志上登广告,承诺每周都能收到杂志。突然有一天,杂志不送了,业务员也联系不上了,就连印发杂志的广告公司也人间蒸发了。

  近日,省会胜利大街上一些商户就遇到了这样的闹心事。

  被骗商户展示曾经收到的杂志

  广告费交了杂志“人间蒸发”

  去年年底,在省会胜利大街某商场经营化妆品店的张先生,在一家名为“同城E讯”的杂志上登了广告。每月四期,广告公司负责沿街派发。

  “试了一个月,效果挺好,就又续了半年。”张先生说,当时业务员极力推荐他定一年杂志,特意留了个心眼,只定了半年,交了1000元。

  “以前每周都送杂志,从五月下旬,就再也不来了。”起初张先生并没有留意,还是别的商户告诉他,杂志“消失”了,他们可能被忽悠了。

  有同样遭遇还有秦女士。她四月底才交了2000块钱,刊登一年广告。可才收了一个月杂志,就没了下文。

  感觉不对劲的商户,纷纷给各自业务员打电话,不是联系不上,就是已经辞职。截至10日下午,得知被骗的商户已经有40位,被骗金额从1000元到5000元不等。

  记者按照合同上的地址找到广告公司的办公地点,得知那里的租客不再是“石家庄同城E讯广告有限公司”。

  工商局已介入调查

  昨日(6月13日),记者通过桥东区工商局注册登记科了解到,按照《公司名称登记管理条例》规定,任何公司、个体商户的名称字号中,都不会出现英文和数字,“所以通过‘石家庄同城E讯广告有限公司’这个名字,就能直接断定,这家公司肯定没有经过注册登记。”

  “一般这样的杂志在刊发之前肯定要经过我们审核,但我们也从来没听过这个杂志。”桥东区工商局商广科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立即介入调查。

  -文并摄/记者朱冬笑

  

 

关键词:广告费,杂志,人间蒸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