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高考外语口试今天将继续 考生:外语口试不太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13: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13日),我省2013年高考外语口语测试拉开帷幕。尽管口试成绩不记入高考总分,但因在录取中有着重要参考作用,依然很受关注。昨日,记者到英语类口语测试考点之一的石家庄学院探班发现,考生多反映口语题“不太难”,其中,发音、理解、反应和模仿成四大考查点。

  “不算难,考得还不错。”昨日上午11时左右,刚从石家庄学院考点走出的王同学向妈妈比划了一个“剪刀手”。她说,考题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老师念一句话,让考生复述;第二部分是让阅读一段文章,老师根据文章内容提问几个问题;第三部分是根据老师提出的问题说一段话,她的题目是“你最喜欢的是哪位老师,为什么”。“这些题型,英语课堂上都练过。”小王说。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名考生,有8名考生如小王一样,觉得“不难”。

  了解完考生的感受,本报记者又找到了石家庄学院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刘晓鹏,据他讲,今年的英语口试满分150分,分为优、良、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级,“口语测试题不会让考生不会,主要是要求考生能展示出语言运用的流畅程度,然后由考评人员打分。”

  刘晓鹏介绍,试题由考生自己抽签选,但从题型上看主要是朗读、对话、跟读和阅读文章后的回答,主要考学生的语言发音、理解、反应和模仿能力。

  今日,英语口试仍将持续一天。刘晓鹏提醒考生,入场前考生应关闭手机,只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登记表“三证”入场,以免被监考人员误认为作弊行为。(记者高其伦 实习生杨杏杏 马咪咪)

关键词:外语口试,高考,考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