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省会上半年查出万余起黄牌车违法 局长带队排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13: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今年1月1日起,石家庄市交管局在全市25个出入市口设置了检查站,对未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的黄牌车进行劝反和治理。已经过去快半年了,实际效果如何?昨日(6月13日),石家庄市交管局局长武瑞琪带队,排查违规大货车,现场共查获4辆号牌污损的车辆,并当场处理。

  局长带队排查违法黄牌车

  “您好,请停车。”昨日10时许,石家庄市交管局局长武瑞琪在石市西三环与中山路交口附近,拦下了一辆后八轮车。

  车停稳后,武瑞琪直接来到后八轮车的“尾部”,指着车牌说,“这后车牌沾满泥,根本看不清车牌号。”记者看到,该车的尾部也并没有按规定喷印放大的车牌号。“电子眼主要拍摄的就是车尾部的拍照,如果污损了,那么闯红灯,电子眼根本无法记录。”武瑞琪说。

  随后,现场执勤的交警因污损、遮挡号牌,对该司机按照规定处以记12分的处罚。“轮胎上也全是泥,如果掉到地上,经过其他车辆碾轧很容易造成扬尘,污染环境。”武瑞琪说。

  黄牌车“限时”或有调整

  在昨日上午记者的跟踪采访中,共查处4辆涉嫌号牌问题的黄牌车。石家庄市交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省会已劝反、查处近万起黄牌车交通违法。

  此外,在昨日的排查中,石市交管局还透露,将对黄牌车的限行时段进行调整。黄牌车进市区的通行时间或从每日零时至6时,调整为每日零时至5时,还须相关车辆注意交管部门发布的消息

  -文/记者耿硕

  

 

关键词:黄牌车,违法,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