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石家庄有了红色慢车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8 02: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路竟然可以是红色的!这几天,途经正定新区天津大街的市民惊喜地发现,石家庄市道桥管理处对正定新区天津大街慢车道开始铺设彩色沥青,灰乎乎的路面变得靓丽起来。据悉,彩色沥青的大面积铺设在省会尚属首次。

  记者昨日(17日)赶至正定新区看到,天津大街非机动车道上,朱红色的路面特别抢眼球,摊铺已经完成,摊铺后深红色与周边形成的拼色路面与四周的碧草绿树相映,形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彩色路的铺设引来一些市民驻足观看。“彩色沥青的大面积铺设在省会尚属首次。”市道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铺设的天津大街路段全长4.2公里,宽度3.5米。此次施工内容包括:两侧非机动车道彩色沥青混凝土的生产供应和路面铺设,铺设厚度为4厘米。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彩色沥青制作流程比较复杂,比方说同样一个小时生产十吨普通沥青,彩色沥青就只能生产四五吨。而且彩色沥青生产的过程是由人工完成,难度高,需要工人进行精确操作。除此之外,由于这是一种高粘度沥青,所以在铺设完成后不能立刻用压路机碾轧成型,需要等待温度降下来之后才能碾压。“竣工后的天津大街将绘就一条全新的彩色景观大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彩色沥青与普通沥青路面相比,具有黏性好、不变形、沥青膜不易剥落,行车更舒适、噪音更小等优点。因此,接下来,这种彩色沥青还将在省会进一步推广应用,不过,基本不会用于快车道,主要用于公园、景区的道路、景观道路和慢车道。

关键词:慢车道,彩色沥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